小兒疝氣能吃木薯嗎

小兒疝氣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小兒疾病,是屬於外科疾病之一。主要的症狀為腹股溝部會有一個腫塊出現,大概是在發病後的2-3月內出現。如若腫塊發生卡頓,還會出現腹部疼痛感、噁心、嘔吐、發燒、苦惱、煩躁等症狀,可以及時的進行手術和藥物治療。

小兒疝氣早期發病時,如果患兒未滿6個月,可能疝氣會自己治癒,但是如果疝氣一旦出現卡頓,腫塊無法活動復位,腫塊會越來越大,導致更嚴重的後果出現。所以建議滿6個月以上後就可以及時的進行手術治療,在治療期間,更要注意飲食上的搭配,飲食因素也是病情恢復的重要因素之一。有很多人很想知道小兒得疝氣能不能吃木薯呢,或者能吃一些其他的什麼食物呢,我們來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木薯
在患疝氣期間,患兒可能會出現腹部壓力的增加,會出現有便秘、排尿出現問題、咳嗽等症狀。所以患兒是可以多吃木薯的,因為木薯是一種高含纖維素的一種食物。多吃木薯可以使患兒通便潤腸,減少對腸胃的負擔,減輕腹部壓力,防止便秘的發生。所以多吃這種食物是有好處的,對病情相對的也是比較好的。
二、多吃水果蔬菜
如若小兒疝氣治療期間,可能會出現咳嗽、便秘的情況,可以多吃一些蘋果、香蕉等新鮮水果的攝入,多攝入富含膳食纖維的水果也能夠起到預防便秘的作用。尤其是香蕉和蘋果,每日必備吃,但是要注意用量適中,不要吃太多。
三、營養給予
除了吃木薯等潤腸通便的的食物和水果等,還要多吃一些富含營養的食物,因為孩子還正在生長髮育期間,在患病時候也不要忘了給孩子補充營養。也可以多吃一些補氣血的食物,避免氣色過於差勁,臉色看起來不好。可以給孩子多吃一些山藥、豆類、雞鴨魚肉等食物,營養均衡。還要多注意在生活裡,如果小兒咳嗽,千萬不要讓孩子咳得過於用力,容易造成肺部的損傷,可以適當的服用藥物止咳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