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心包積液嚴重嗎

心包積液越發的普遍,該病的出現對於患者的心臟健康不利,會誘發心臟不適的症狀出現,導致患者出現了呼吸困難的症狀,還會影響到平時的生活。所以發病後要注間及時的進行治療,可以透過藥物治療,嚴重時要注意選擇手術治療。

每個人都想要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平時也會保護好自己,但是很多朋友身體抵抗力比較差,所以容易生病。比如大量心包積液,因為對於這種疾病並不瞭解,所以患病後也是慌亂不已。那麼,大量心包積液嚴重嗎?
大量的心包積液是非同小可的,不但損害了患者的心臟健康,還會誘發較多明顯的症狀出現,多數患者的呼吸困難,可以說這是心包積液最為突出的體徵症狀,多與肺、支氣管、大血管受壓所導致的肺淤血有關,患者的呼吸困難嚴重時,呈現了端坐呼吸的情況,導致患者的身體前傾,伴有呼吸淺速以及面色蒼白的症狀出現,患者的上腹部位疼痛特別的嚴重,肝部腫大明顯,且全身水腫極其嚴重,還會產生胸腔積液以及腹腔積液的情況,病情嚴重的患者還會出現休克的情況,危及到了患者的性命。
病發期間患者的心尖搏動明顯減弱,進行心臟叩診時,濁音界會向兩側不斷的增大,且形成了絕對的濁音區,心音較低且特別的遙遠,積液量較為嚴重時,會在左肩腳骨下產生叩濁音,聽診時會出現支氣管的呼吸音,少數的患者會在胸骨左緣的第3、4肋間出現心包叩擊音,大量的心包積液導致患者的收縮壓明顯降低,而舒張壓變化並不嚴重,不但危害了患者的健康,還會給生活方面帶來困擾,要及時治療。
對於治療方案缺乏統一的意見,大多取決於治療者的個人經驗。藥物治療包括應用激素、抗炎藥、抗結核藥以及其他病因治療。在沒有症狀時也可以不用藥物而予以觀察。
心包穿刺可減輕症狀,可抽取心包內液進行分析以助於診斷和治療,但其本身的治療效果並不確切,已不是主要的治療手段。
手術治療的目的在於解除已有的或可能發生的心包堵塞,清除心包積液,減少心包積液復發的可能,防止晚期心包縮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