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阻生齒

阻生齒是指的因為牙齒在頜骨內的位置出現異常,使得牙齒不能正常的萌出。達不到正常的咬合,會出現一系列的疾病,就叫阻生齒。嚴重時需要拔出,不然容易引起急性冠周炎。拔牙時要先進行抗炎治療,冠周沖洗。抗炎如果要確定牙位,打麻藥,分離牙齦,挺松患牙,安放牙鉗,患牙脫位,最後要注意做好複查。

牙齒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知道,每個人都想要自己的牙齒更健康,但是並不能如願,比如出現阻生齒。有些患者只是感覺自己牙齒疼,而且會頻繁的牙疼,所以進行全面的檢查,被告知是阻生齒,可以一起來看下什麼是阻生齒?
阻生齒就是牙齒在頜骨內由於位置異常,它不能正確的萌出,不能達到正常的咬合,引起一系列的疾病,這個就叫阻生齒。阻生齒就是人類進化以後頜骨變小,牙齒數量沒有變少,最後造成萌出的牙齒不能正常萌出,都叫叫阻生齒,一般就是下頜第八是阻生齒,需要透過治療把它拔除,容易引起一些急性冠周炎,或者是間隙感染等。
1、抗炎治療
沒有藥物過敏史的話,先口服頭孢類和奧硝唑抗生素。
2、冠周沖洗
智齒部分萌出者,牙齦與牙冠之間存在盲袋,容易導致智齒冠周炎,可用雙氧水和生理鹽水交替沖洗冠周。
3、炎症控制後,拔出阻生齒。
拔牙前要注意先確定牙位拔牙前確定好牙位,確保拔對牙。後打麻藥前認真詢問病人是否有麻藥過敏史。麻藥注射後等待大概5分鐘,檢查麻藥是否起效。對於麻藥不敏感者,可適量加量。
然後可以分離牙齦,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安放牙鉗,為牙挺插入齦溝下提供空間,防止夾傷牙齦,避免拔牙動作,連帶造成牙齦撕裂。對於牢固的或者死髓牙或牙冠有大充填體,或者冠部破壞較大的牙齒。可先用牙挺張牙挺到一定程度後改用牙鉗。
此外可以合理的選擇是用的牙鉗,張開鉗喙沿牙面插入已被完全分離的齦鉤間隙內,推進至牙頸部外形高點以下,儘量向根方推入,保持鉗喙與牙長軸平行一致,夾緊患牙,必要時再次核對牙位。牙鉗夾緊後,使牙脫離牙槽窩的運動力,主要有三種搖動,扭轉和牽引。
牙拔除後,首先檢查牙根是否完整,數量是否符合該牙的解剖規律。檢查牙齦有無撕裂。用刮匙探查拔牙窩,去除異物。檢查牙槽骨有無折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