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牙列不齊早期該如何矯正

兒童牙列不齊在早期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採取治療才可以,可以矯正的方式也是非常多的,可以選擇金屬矯治器,有陶瓷的矯治器,還有隱形的矯治器。因為佩戴矯正器是最為常見的一種矯正方式,可以讓兒童牙列不齊儘快恢復,具體選擇哪一種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選擇。

很多人被牙列不齊所困擾,牙列不齊會影響患者的形象,還會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等帶來和大的影響,嚴重性的牙列不齊還會帶來很多口腔疾病,所以,矯正牙列不齊成為很多患者關注的焦點,尤其是對於孩子更是如此。那麼現在就來看看兒童牙列不齊早期該如何矯正?
一、兒童牙列不齊早期該如何矯正
1、佩戴活動矯正器是很常見的一種矯正方式,因為這種矯正方式是非常好的,因為它可以有效矯正錯位擁擠的牙齒。但是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說牙列擁擠情況嚴重,那麼單單依靠矯正器是不能完全矯正的,需要結合外科手術來實現牙齒矯正。
2、牙齒不齊一般都是需要進行校正的,但是在做矯正牙齒的時候,一定要多加註意才可以,因為很多時候,人們不注意就會吃一些比較硬的食物,這樣對於患者沒有任何好處。所以做了矯正之後必須要吃軟質食物才行,避免牙齒再次變回原來的樣子。
二、兒童牙列不齊的危害有什麼
1、兒童的牙齒不齊會影響孩子,尤其是孩子準備吃東西的時候就很容易感覺到難以嚼碎的情況,所以很多孩子在吃東西的時候,就會直接一大塊直接吃掉,這樣長時間下來就很容易讓腸胃出現不適。
2、牙齒不整齊有的地方就會凹凸不平,那麼平時孩子刷牙的時候就很難刷到牙齒了,這樣會讓細菌長期附在上面,久而久之就很容易引發發牙齦發炎、牙槽骨發炎和口臭的情況。
3、牙齒的發育不好的話會讓整個臉的頜面部的高度、深度及寬度都會出現一些影響。而且影響面容很容易出現面部不平衡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