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中耳炎的原因

中耳炎顧名思義是中耳的炎症,是在機體抵抗力減弱時中耳感染而出現的炎症。它的直接原因是感染,間接的原因可能是全身抵抗力下降再加上區域性的因素。所以,引起中耳炎基本上有以下幾條途徑:第一是全身的感染在中耳的表現;第二是區域性,如鼻炎、鼻竇炎透過咽鼓管然後到中耳;第三是透過穿孔,例如外傷導致的鼓膜穿孔,游泳使不乾淨的水進到中耳,然後出現炎症的表現。中耳炎可分為化膿性中耳炎和非化膿性中耳炎,按照它的病程可以分為急性和慢性中耳炎,一般慢性化膿性中耳炎臨床上最多見。急性中耳炎如果遷延不愈、病程超過三個月以上,此時稱之為慢性化膿性中耳炎。慢性化膿性中耳炎臨床主要表現是耳流膿、鼓膜穿孔和聽力下降,也可能出現其他的症狀,如耳鳴、頭暈甚至還有耳朵疼痛等表現。引起中耳炎大多數情況還是機體抵抗力下降導致,所以,加強鍛鍊,提高體質對於預防中耳炎非常有意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