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群容易得青光眼

?  青光眼目前是世界上第二大致盲眼病,主要分為原發性青光眼開角性青光眼及閉角性青光眼)、繼發性青光眼、先天性青光眼。其致病原因是由於眼球內房水排出眼球外的通道有阻塞,使過多的房水滯留在眼球內,導致眼內壓升高。過高的眼內壓可以損害視覺神經,令視力減退,嚴重者會失明。

  有四類人群較容易得青光眼。

  一是有青光眼親屬的人,由於遺傳因素,這類人患青光眼的機率比其他人高出10倍左右;二是近視眼和遠視眼患者;三是糖尿病、甲狀腺疾病等內分泌疾病患者;四是工作壓力大、生活無規律、容易發脾氣、日常情緒波動較大的人。

  青光眼患者的早期症狀主要有眼壓升高,視野變窄、視力減退早期多在夜間出現視力下降和霧視,第二天早晨消失),頭痛眼脹、噁心嘔吐。青光眼需儘早發現,積極治療,方可控制病情發展;而晚期患者如能及時進行手術治療,絕大多數患者能保持有用視力。

  目前青光眼的治療方法有藥物、鐳射、手術等多種,其中閉角型青光眼應以手術治療為主,開角型青光眼患者可先用藥物或鐳射治療,但當視野或視神經損害加重時,應考慮手術治療。嬰幼兒一旦確診為先天性青光眼,首選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