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如何治療失眠

如果是由於體內有火導致的失眠,要清火,可以用梔子豆豉;如果心火旺導致了失眠,可以用黃連阿膠湯;如果是體內氣血虧虛,可以用天王補心丹。

一個人因為體內有火導致失眠,那中醫要清火,單純看張仲景的方子,梔子豉湯就這麼兩味藥,一個是何炅唱的那個《梔子花開》的那個梔子,加一個豆豉,這兩個東西在一起就是個方子,叫對藥方,這兩個東西在一起幹什麼,由於體內有火胸中有熱導致的失眠,反覆顛倒心中懊惱。什麼叫反覆顛倒?在床上像烙餅一樣,睡不著嘛。還有的失眠,火,心火旺,心火旺中醫有個方子,《傷寒論》黃連阿膠湯。大家看上邊有火,下邊也虛,黃連阿膠湯,大家看也是火,僅僅是以火為例。黃連阿膠湯、梔子豉湯,都是用來治療失眠的。當然還有其他的,有虛的失眠,體內血虧,中醫叫血不養心,所以他就睡不好覺,有個中成藥叫天王補心丹,顧名思義補心丹,這個方子主要用於虛症的失眠。大家不要用反了,有火的失眠用了補藥,肯定對你失眠不僅不好,對體質改善也不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