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帕金森病人的護理診斷

  帕金森病的發作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很多患有帕金森病的人是身體抵抗力較差的老年人,及時對帕金森病患者進行護理是為了增強患者的生活質量,為了避免帕金森病的病情加重,帕金森病患者家屬需要對相關的護理常識進行了解,那麼如何進行帕金森病人的護理診斷呢?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如何進行帕金森病人的護理診斷?帕金森病人的護理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注意膳食和營養:本病主要見於老年人,胃腸功能多有減退,還可合併胃腸蠕動乏力、痙攣、便秘等症。此外,本病肌張力明顯增高,肢體震顫,能量消耗相對增加。還有些病人存在不同程度的痴呆、食慾減退、不知飢飽等,因此帕金森病人的護理應在病人的營養方面應注意調理。

  二、帕金森病人的護理一定要及時給與指導和幫助:早期,病人運動功能無障礙,能堅持一定的勞動,應指導病人儘量參與各種形式的活動發生一定程度的障礙,生活自理能力顯著降低。此時應注意病人活動中的安全問題,走路時持柺杖助行。

  三、堅持鍛鍊和日常活動:帕金森病人的護理在治療期間,患者一定要堅持運動。可以散步,也可以拉划船器、玩球,以活動自己的雙手或雙臂,或踩腳踏運動器,做伸背活動。每天進行適量運動,以拉直彎曲的脊柱及放鬆雙肩。

  四、加強肢體功能鍛鍊:本病早期應堅持一定的體力活動,帕金森病人的護理應主動進行肢體功能鍛鍊,四肢各關節做最大範圍的屈伸、旋轉等活動,以預防肢體攣縮、關節僵直的發生。晚期病人作被動肢體活動和肌肉、關節的按摩。以促進肢體的血液迴圈。

  如何進行帕金森病人的護理診斷?以上內容為大家介紹的就是帕金森病人的護理常識,相信透過以上介紹之後,大家對此問題已經瞭解的非常清楚了,對於帕金森患者來說,正確的護理可以讓患者更好的康復,對帕金森病的護理是為了增強患者的生活質量,所以說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護理工作的重要性,希望以上介紹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