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蕁麻疹如何保健

  慢性蕁麻疹中醫稱為癮疹,是面板科常見病、多發病之一。以突然發作、面板出現鮮紅色或蒼白色風團、癢而不痛、時隱時現、消退後不留痕跡為特徵。慢性蕁麻疹生活中要注意什麼?

  1、多休息,勿疲累,適度地運動。

  2、多吃含有豐富維生素的新鮮蔬果或是服用維生素C與B群,或是B群中的B6。

  3、多吃鹼性食物如:葡萄、綠茶、海帶、西紅柿、芝麻、黃瓜、胡蘿蔔、香蕉、蘋果、橘子、綠豆、薏仁等。

  4、避免吃含有人工新增物的食品,多吃新鮮蔬果。油煎、油炸或是辛辣類的食物較易造成蕁麻疹復發。

  5、儘有可能少去抓:一般人對面板癢的直覺反應都是趕忙用手去抓,可是你有可能不瞭解,這個動作不但不能止癢,還有可能越抓越癢,主要是因為當你對區域性抓癢時,反而讓區域性的溫度提高,使血液釋放出更多的組織胺(過敏原),反而會更惡化。

  6、儘有可能少熱敷:有些人會用熱敷止癢,雖然熱可以使區域性暫時獲得舒緩,但其實反而是另一種刺激,因為熱能夠導致血管緊張,釋放出更多的過敏原,例如有些人在冬天浸泡在熱的溫泉或是澡盆中,或是保暖過度包在厚重的棉被裡都很有有可能造成蕁麻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