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鍛鍊方法 肩周炎應該如何鍛鍊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由於人們的生活壓力等各方面的壓力都比較大,所以一般都會把心思放到工作當中來,不斷地工作。這樣才能進一步的提高自己以及家人的生活質量,但是長期下去就很容易引發肩周炎的發生,那麼得了肩周炎應該怎麼鍛鍊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肩周炎的鍛鍊方法:

  1、彎腰晃肩法:彎腰然後伸臂,緊接著做肩關節環轉運動,動作幅度要由小到大,由慢到快。

  2、爬牆運動:面對牆壁,用雙手或單手沿牆壁緩慢向上爬動,使上肢儘量高舉,然後再緩緩向下回到原處,反覆數次。

  3、體後拉手:雙手向後,由健側手拉住患側腕部,漸漸向上拉動,反覆進行。

  4、外旋鍛鍊:第一步,背靠牆而立,第二步,握拳屈肘,手臂外旋,儘量使拳背碰到牆壁,反覆數次。

  5、雙肩內收外展運動:雙手在頸後部交叉,肩關節儘量內收及外展,反覆數次。

  6、甩手鍛鍊:患者站立位,做肩關節前屈、後伸及內收、外展運動,動作幅度由小到大,反覆進行。

  7、扶持牽拉:用雙手扶持身後的固定物體,作挺胸挺腹,牽拉患肢向後。

  8、扶持牽拉:先用雙手扶持固定物體(如床沿、桌邊),然後做下蹲運動,最後用體重牽拉患肢儘量向上舉直。

  9、鍛鍊操

  第一步,雙臂平伸,由頸椎開始依次向下至尾椎,每兩個椎骨間隔平行伸拉15次;

  第二步,左臂抬高,右臂放低,使按摩帶與身體呈45度角,上下移動斜拉30次;

  第三步,左右臂換姿勢,右臂抬高,左臂放低,使按摩帶與身體呈45度角,上下移動斜拉30次;

  第四步,單臂背後向下,另一臂上舉,使按摩帶與身體呈平行狀態左右伸移動拉30次;

  第五步,以方便夠達的姿勢左右手換持金至康按摩輪對頸肩腰背做恢復按摩鍛鍊5分鐘。每天早晚各鍛鍊一次,堅持20天。

  上述文章就是我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關於肩周炎的鍛鍊方法,相信大家看完上面的內容之後已經瞭解了肩周炎的鍛鍊方法,希望我的回覆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