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低燒有哪些症狀

  導語低燒是與艾滋病密切相關,但不是所有的低燒發生就有可能得了艾滋病。低燒哪些症狀表現該去檢查是否患上艾滋病了呢?跟著小編一起好好了解下吧!

  艾滋病低燒是常見的艾滋病初期症狀之一,一旦發生持續的低燒情況,那應該去做下艾滋病的檢查,否則容易患上恐艾症的!那麼艾滋病低燒有哪些症狀表現呢?常見的艾滋病初期都有哪些症狀呢?本文詳細為大家解答!

  艾滋病低燒症狀

  艾滋病低燒是37.3-38度,低燒是艾滋病毒進入人體後引起的急性反應。透過測量舌下溫度判斷是不是低燒。低燒症狀與艾滋病有密切關係。

  一般人體在患有了艾滋病之後,在視窗期階段,約有百分之九十五的患者,都會開始出現了低燒的症狀,通常,一般是是腋下體溫38度以上的,而口期的時間長短個體有異。一般2周到3個月時間。

  而低熱的發生,主要是由於患者因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後,身體的免疫能力降低而引起的一種病症,因此,艾滋病低熱和普通低熱是一樣的。建議患者在持續低熱無法改善時,應當及時進行相關檢查。

  通常,檢測人體是否患有了艾滋病的病症,需要過了視窗期之後,才可以檢測出來,一般檢測6周為陰即可放心,極少數的人需要3個月,建議3個月後做一個複查,也可根據自己的情況決定艾滋病檢測時間。

  艾滋病初期症狀都有哪些?

  艾滋病有四個階段,急性感染期、潛伏期、艾滋病前期和典型艾滋病期。而且艾滋病每個時期的症狀是不一樣的,而且不是所有感染艾滋病的患者都會經歷這四個階段。

  1、艾滋病急性感染期

  急性感染期即視窗期。這個時期的症狀主要是:發熱、皮疹、淋巴結腫大、肌肉痠痛、還會發生乏力、盜汗、咽炎等。

  由於艾滋病急性感染期時,症狀比較輕。在被感染HIV後的2-6周,可以透過查血,檢測HIV抗體是否呈陽性,以此為判斷是否感染艾滋病的標準。

  2、艾滋病潛伏期

  感染艾滋病毒後開始進入潛伏期,而且會經歷2-10年,艾滋病潛伏期症狀不明顯,因此潛伏期是不易於人們發現和預防艾滋病的。但潛伏期不是靜止期,更不是安全期,病毒在持續繁殖,具有強烈的破壞作用。

  因此,艾滋病高發人群要重視艾滋病毒檢測工作,避免其對健康造成的影響。

  3、艾滋病前期

  艾滋病前期是指潛伏期後開始出現與艾滋病有關的症狀和體徵,直至發展成典型的艾滋病的一段時間。這時艾滋病會出現續性的淋巴節腫大,發生的部位多見於頭頸部、腋窩、腹股溝、頸後、耳前、耳後、股淋巴結、頜下淋巴結等症狀。

  艾滋病前期出現的淋巴結腫大一般會持續半年以上;體重減輕10%以上;持續數月的週期性低熱;夜間盜汗;口腔出現毛狀白斑是早期診斷艾滋病的重要線索。

  4、典型艾滋病期

  典型艾滋病期由於免疫系統被嚴重破壞,容易發生各種致命性機會感染和惡性腫瘤。病變可表現在人體類的各個器官方面,如肺、口腔、消化系統、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心臟、腎臟、眼、關節、面板等等。已發生機會性感染者,平均存活期為9個月。

  總之,要重視艾滋病初期症狀,艾滋病雖然目前還無法治癒,但是隻要能及時的發現艾滋病初期症狀,及早檢測確診,配合醫生用藥治療,是可以最大限度的延長艾滋病患者壽命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