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的護理方法是什麼

  帕金森的護理方法是什麼?帕金森的治療困擾著無數的患者家屬,很多帕金森患者家屬除了在擔心帕金森治療的效果之外,還因為帕金森的反覆發作在擔憂著帕金森的護理方法,帕金森的治療需要患者家屬把握帕金森的治療時機,及早對帕金森進行護理才可以穩定病情,下面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帕金森的護理措施。

  帕金森的護理方法是什麼?帕金森的護理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帕金森的護理方法主要有幫助訓練:生活自理能力喪失或晚期帕金森氏症患者,關節主動或被動訓練是每天不可缺少的。活動訓練的重點是加強患者的伸展肌肉範圍,牽引縮短的、僵直的肌肉。

  二、帕金森的護理方法主要有日常生活功能訓練:鼓勵患者自行穿脫柔軟、寬鬆的衣服,以加強上肢活動及上、下肢配合訓練。對自行起床有困難者,可將床頭抬高,在床尾結一個繩子,便於患者牽拉起床。

  三、步態訓練:每天有計劃地進行原地站立以及高抬腿踏步,站立位、坐位做左右交替踝背屈,向前、向後跨步移動重心等運動練習。

  四、帕金森的護理方法主要有言語訓練:帕金森氏症患者多有聲音嘶啞、發音困難、講話不清等情況,因此進行適當發音練習,能提高音調、音量及說話的清晰度。

  五、平衡運動的鍛鍊:雙足分開25-30公分,向左右、前後移動重心,並保持平衡。軀幹和骨盆左右旋轉,並使上肢隨之進行大的擺動,對平衡姿勢、緩解肌張力有良好的作用。語言障礙的訓練:包括舌運動的鍛鍊、唇和上下頜的鍛鍊、朗讀鍛鍊和唱歌練習。

  很多受到帕金森困擾的人會因為帕金森發作受到各種困擾,而患者家屬根本不希望自己的家人受到帕金森的困擾,這就需要患者家屬注意做好相應的護理措施才行,相信透過以上介紹之後,大家現在對“帕金森的護理方法是什麼”這個問題已經瞭解的非常清楚了,對於帕金森患者來說,正確的護理可以促進自身病情早日康復,希望以上介紹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