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外傷患者中兒童佔八成 家長要做好預防

  9歲小朋友洋洋(化名)獨自在家玩剪刀,不慎將左眼戳傷,面臨失明的可能。記者在醫院瞭解到,目前眼外傷患者中兒童佔了八成。

  在中醫院,洋洋的媽媽告訴記者,前不久洋洋玩剪刀時,將左眼戳傷。入院後,醫生檢查發現,洋洋的視力已經降到了0.1以下。由於受外傷影響,洋洋的眼球晶狀體發生病變,引起外傷性白內障,嚴重影響視力,隨時有失明的可能。

  據醫院眼科醫生介紹,這兩年,兒童眼外傷患者越來越多了,嚴重眼外傷患者中,80%是兒童,而且3-10歲的孩子比較多,這其中又以學齡前的兒童最多,男孩子明顯比女孩子多。嚴重眼外傷中,超過80%是戳傷。而兒童眼外傷患者,視力恢復都不理想。

  醫生介紹,目前最有效的治療方法就是及早手術。患者如果錯過了最佳的手術時間,則可能出現弱視、散光等後遺症。醫生提醒各位家長,平時在家要注意將棍狀物、剪刀等容易傷害眼部的銳器放在孩子不容易拿到的地方,一旦發生眼部銳器傷,不要麻痺大意或隨意使用藥物,應立即到醫院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