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能開車嗎

腰肌勞損是常見病,往往是日積月累的勞累所致,有的會讓肌肉有少數撕裂,長時間形成慢性腰背痛。一般引起的病因有急性腰扭傷和治療後反覆發作,還有就是治療不及時,或治療方法不對,長期的腰部運動或過重的負荷,如長時間坐位,久站或彎腰提重物都有可能傷害腰部肌肉。

腰肌勞損,又稱功能性腰痛、慢性下腰損傷、腰臀肌筋膜炎等,實為腰部肌肉及其附著點筋膜或骨膜的慢性損傷性炎症,是腰痛的常見原因之一,主要症狀是腰或腰骶部脹痛、痠痛,反覆發作,疼痛可隨氣候變化或勞累程度而變化,如日間勞累加重,休息後可減輕時輕時重,為臨床常見病,多發病,發病因素較多。其日積月累,可使肌纖維變性,甚而少量撕裂,形成瘢痕、纖維索條或粘連,遺留長期慢性腰背痛。

腰肌勞損在醫學上是一種慢性的遷延性疾病,本身可以發腰肌勞損的疾病非常多,腰肌勞損的主要症狀為腰或腰骶部疼痛,反覆發作,疼痛可隨氣候變化或勞累程度而變化,時輕時重,纏綿不愈。腰部可有廣泛壓痛,脊椎活動多無異常。急性發作時,各種症狀均明顯加重,並可有肌肉痙攣,脊椎側彎和功能活動受限。部分病人可有下支牽拉性疼痛,但無串痛和肌膚麻目感。疼痛的性質多為鈍痛,可侷限於一個部位,也可散佈整個背部。腰部痠痛或脹痛,部分刺痛或灼痛。

腰肌勞累不宜開車,腰肌勞損是常見病,多發病,在平時要多注意保護自己的腰部,不要睡在潮溼,和寒冷受涼的地方,根據氣候變化,注意多加衣服,避免受涼,出汗和雨林之後要及時換衣服或擦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