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上溼疹的治療方法

溼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瘙癢劇烈的一種面板炎症反應,分急性、亞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滲出傾向,慢性期則浸潤、肥厚,有些直接表現為慢性溼疹,皮損具有多形性、對稱性、瘙癢和易反覆發作等特點。

脖子上的溼疹治療方法較多,主要包括:查詢病因,積極查詢病因和誘因及加重因素,雖然溼疹是多種因素引起,但是要找到它主要的發病因素;對症治療,根據症狀和皮損分期進行止癢、抗炎治療,皮損面積不超過體表面積的10%~30%可區域性外用藥,皮損面積較大要同時口服藥物。

溼疹雖然是一個面板的病,但是它對人的影響,絕對不亞於一些內臟疾病。溼疹的危害包括:嚴重影響生活質量,面板瘙癢影響工作和生活;手部、面部溼疹會影響正常交際;聽信偏方或是在不正規的醫療機構進行治療,會加重溼疹的症狀並使疾病難以治癒。

是真的注意事項主要有:首先要避免可能的誘發因素,積極尋找過敏原和誘發的病因,然後儘量迴避它;避免各種外界的刺激,要避免用熱水的燙洗,避免過度搔抓,避免接觸可能敏感的物質;避免可能致敏的或者刺激性的食物;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切忌亂用藥;消除精神緊張因素,避免過於疲勞,注意休息;居住條件要乾爽、通風、便於洗浴;多食富含維生素類食品,如新鮮水果、蔬菜等;清洗患處時,動作要輕揉,不要強行剝離皮屑,以免造成區域性感染,如紅、腫、熱、痛,影響修護,使病程延長。

溼疹的病因大多由於先天不足、內有胎火溼熱,或因後天脾胃運化失職,致使溼熱蘊積肌膚而成。溼邪的特性是纏綿難斷,如油裹面,往往遷延不愈、反覆發作、時輕時重,有的數月或數年,甚則數十年不愈,所以一定要及時預防,積極配合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