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置胎盤是怎樣造成的

前置胎盤是妊娠28周後,胎盤附著於子宮下段,甚至胎盤下緣達到或覆蓋宮頸內口,其位置低於胎先露部,稱為前置胎盤。前置胎盤是妊娠晚期出血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妊娠期的嚴重併發症。多見於經產婦,尤其是多產婦。臨床按胎盤與子宮頸內口的關係,將前置胎盤分為三種型別:完全性前置胎盤或中央性前置胎盤:宮頸內口全部為胎盤組織覆蓋;部分性前置胎盤:宮頸內口部分為胎盤組織覆蓋;邊緣性前置胎盤:胎盤附著於子宮下段,達子宮頸內口邊緣,不超越宮頸內口。

前置胎盤的原因:一是子宮內膜的損傷,如多次人流、刮宮、剖宮產等,可能會引起胎盤著床位置異常。二是胎盤的病變。胎盤形態或結構的異常、面積過大、有副胎盤等也會導致前置胎盤。三是受精卵著床位置的異常、延遲,也會引起前置胎盤。前置胎盤的臨床症狀,它主要表現為孕懷中期、晚期,孕婦反覆的發生無痛性的陰道流血,有陰道流血,但是沒有疼痛。在做體格檢查的時候,可能會發現子宮的大小和孕周是相符合的,沒有宮體壓痛等一些不舒服的表現。做B超可以發現胎盤的位置,前置胎盤的症狀一般沒有陰道流血,沒有其他的特殊症狀,主要是因為活動劇烈之後,或者有肚子發緊、發硬、宮縮的時候,可能會出現陰道少量的流血,甚至大量的流血,因為前置胎盤血管出血比較多的,有可能發生陰道感染,並且這種陰道流血可以誘發宮縮,宮縮又會加重出血,它是一個惡性的迴圈。

前置胎盤的病人首先是要注意營養,因為前置胎盤她這個胎盤位置低,胎兒在宮內容易生長受限,要加強營養。另外這一部分孕婦她容易陰道出血,造成這個貧血,要多給含蛋白和含鐵多的這個飲食,比如瘦肉,蛋白質等等這些飲食。還要適當的補充鐵劑,進行儲備鐵,讓她的血流速,適當提高一些,提升一些,減少將來就是說一旦出血,發生失血性休克的這種情況,另外就是說性生活方面要絕對禁止的,因為這種孕婦很容易出現同房後大出血,嚴重時危及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