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被家貓抓傷而得狂犬病的先例嗎

狂犬病是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獸共患,多見於犬、狼、貓等肉食動物,人多因被病獸咬傷而感染。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怕風、嚥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那麼,你知道有被家貓抓傷而得狂犬病的先例嗎?

被貓咬傷後患狂犬病的病例是有的,死亡率是百分之百。

被貓咬傷後要及時正確的處理傷口,並注射狂犬疫苗。

健康狗(貓等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貓狗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不用打針.

狂犬病毒疾理是病毒侵襲動物腦細胞引起狂犬病發作,這時動物一般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異常情況,很容易識別。這時動物的唾液才帶有病毒,具備傳染性,如果被這樣的動物咬傷一定要打狂犬病預苗。

狗(貓),只有狂犬病發作後才帶毒。已經發作狂犬症的溫血動物咬人,才有可能透過唾液將狂犬病毒傳播到人身上,這時你需要打狂犬病預防。

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貓(狗)行為有異常的犬(貓)等溫血動物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儘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貓(狗),如果10天內,這個貓或狗還沒有狂犬病發病,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預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狂犬病有潛伏期,多數是20天到2月,最長期限是6年.

綜上所述,是有被家貓抓傷而得狂犬病的先例的,狂犬病一般是得狂犬病的動物咬傷人後,唾液進入傷口才有可能被感染,貓爪抓傷是不會感染的。被自家的貓抓傷傷口,如果有破皮的話,屬於二級以上暴露,傷口需要肥皂水清洗,碘伏消毒,及時去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疫苗,預防狂犬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