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大腸癌是一種疼痛感比較劇烈的疾病。有些患者明明受著疾病的打擊,在飲食習慣上還是不大注意,由於知識文化欠缺,對合理膳食、均衡營養的誤解,只認為大魚大肉大補的食品才可以把身體養好,這種錯誤的思想讓疾病更加嚴重。下面就大腸癌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和原則加以說明:1、大腸癌的患者應要多食用魚肉、大豆食物,多補充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還要多補鈣,因為,中國人的補鈣現如今已是低於世界水平了,而鈣元素有一定的保護大腸功能,所以中國人要多補鈣。

2、大腸癌的患者應該要減少肉類食物,特別是紅肉,像豬肉、牛肉、羊肉就是屬於紅肉,這些食物中含有的脂肪和膽固醇還是較多的,多食會使身體呈弱酸性,這會促進癌細胞大量繁殖,不利於治療疾病。

3、大腸癌的患者要多吃蔬菜、水果與薯類,維護心血管健康,增加抗病能力,飲酒也應節制,多吃清潔衛生、不變質的食品,包括選購符合衛生標準的食品,尤其是綠色食品。

從飲食上預防大腸癌,要注意幾點營養原則:食物多樣化,粗、細糧搭配,以營養適宜植物性食物為主,吃多種來源的澱粉,如米、面、紅薯等,和富含蛋白質的植物性食物,如豆類、堅果,限制甜食及純糖飲料。

每天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最好保持5蔬5果,尤其要多攝入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深色蔬菜和水果。每天紅肉牛、羊、豬肉及製品攝入量在80克以下,多選擇禽肉和魚肉。烹調魚、肉類食物時溫度不要太高,避免燒焦。

不吃燒烤、油炸、醃製、過燙的食物,少吃加工食物。烹調油20克左右/日,限制動物脂肪攝入,植物油可選擇橄欖油、玉米油、米糠油等。食鹽每日不超過5克。

可經常食用有抗氧化、防癌作用的食物:如香菇、冬菇、金針菇、海帶、黑木耳、蓴菜、海參、青魚、蘋果、大蒜、蘿蔔、大棗、無花果、綠茶等。加強體育運動,維持適宜體重。

上面這些詳細的介紹,希望大家可以認真學習。這樣更好的幫助大腸癌患者,讓他們把生活習慣上的一些錯誤的做法改正掉。積極的學習這些注意事項和方法,在大腸癌藥物治療的同時,藉助飲食上的輔助治療,達到更好的一個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