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大腸癌如何治療

人們的腸道一旦出現問題,一定與患者的飲食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對於大腸癌疾病的出現,我們一定要回憶一下我們的生活中的飲食存在著納西問題,並且生活中有哪些不好的習慣,那麼為什麼會患上大腸癌這種疾病?

飲食因素:食物中缺乏不吸收的纖維素導致糞便在腸道內停留時間較長,結果使糞便中的致癌物質對腸壁作用時間延長,促進了腸道對斂櫥物質的吸收滔高纖維素飲食具有吸收水分的效能,故可增加大便量,使致癌物質的濃度下降,在腸道中停留時間縮短,減少腸道致癌物質的作用時間,並可吸附有害物質,促進排出,從而減少了大腸癌的發病危險性。

血吸蟲病流行區大腸癌的發病率升高,一般認為,大腸粘膜上血吸蟲卵長期沉積可造成粘膜的反覆潰瘍、修復及慢性炎症病變,並在此基礎上誘發大腸癌。

慢性結腸炎與大腸癌的關係密切:有人報道其發生大腸癌的機會6.9倍,約有10%~20%發生癌變。

出血性潰瘍性結腸炎癌變危險性更大,患病超過10年者,約有50%發展為癌。

大腸腺瘤與大腸癌關係密切:多發性家族性腺瘤是由於染色體發生遺傳變異而出現的癌前病變,為顯性遺傳疾病。其後40%-50%可發病。一般8-10歲開始患腺瘤,如不治療,40歲前後100%發生癌變。

治療大腸癌的方法究竟有什麼呢?

方法一:飲食治療,這個方法是非常的重要的,因為大腸癌的誘發的原因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患者在沒有規律的飲食、在手術後三天內,患者由於肛門排氣開始進食流質食物,如粥類,逐漸過度到半流質、普食,飲食要清淡、溫和,少食多餐,但一定要忌辛辣刺激食物,避免食高滲、過冷、過熱、產氣多的食物,特別是化療期間,更不能吃油膩海鮮等難消化的食物,可以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以增加水鹽吸收。

方法二:藥物治療,據專家介紹,病人在化療期間,往往會出現不同程度得腹瀉情況,這可能與化療藥有關,應引起足夠得重視,可給予藥物治療,除此之外於死,輕度腹瀉病人,每日排便小於四次者可不予止瀉藥,一般經服藥兩天腹瀉表現可減輕。

方法三:中醫藥治療,在如今,中醫藥在防治腫瘤中得作用越來越地到了重視,同時西醫配合治療,可以幫助機體恢復動態平衡,近期減少圍手術期併發症,提高放療和化療得敏感性,降低毒副作用,遠期減少復發和轉移,改善晚期病人得生活質量,延長帶瘤生存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