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癌的手術方法都有哪些

甲狀腺癌屬於一種惡性腫瘤疾病,尤其是在我們的頸部出現腫塊、並伴有疼痛的症狀時,要及時的進行檢查和治療,雖然治療甲狀腺癌,的方法有很多,我們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治療,那麼甲狀腺癌的手術方法都有哪些呢。

一、甲狀腺乳頭狀癌是低度惡性腫瘤,生長慢、病程長,頸部淋巴結轉移率高,應做治療性頸淋巴結清掃術,術後輔以激素和碘治療。

二、濾泡性癌以手術治療為主,術後碘治療。

三、髓樣癌以甲狀腺全切除和頸區淋巴結清掃為主要方式,殘留病灶放射治療。侵犯範圍廣,可做姑息性手術以解除壓迫,緩解症狀。

四、未分化癌就診時大多為頸區巨大腫塊,浸潤廣泛並多有轉移,應做甲狀腺全切除和頸區淋巴結清掃,但切除率較低,預後極差。

手術是如何治療甲狀腺癌的呢。

1、未分化癌的治療。未分化癌的病程短,進展快,有些不宜手術治療的可以做明確的診斷。有些病灶較小的,適宜手術的還應積極爭取作根治性手術。

2、髓樣癌的治療。手術如何治療甲狀腺癌。專家指出,髓樣癌的惡性程度中等,常沿淋巴道及血道轉移,一旦頸部淋巴結轉移,即可較快浸潤到包膜外,累及周圍組織,所以確診後應儘快選擇性頸淋巴結清掃術治療。

3、濾泡狀腺癌的治療。專家表示,濾泡狀腺癌雖是低度惡性甲狀腺癌,但它的轉移方式主要是血道轉移,臨床上無頸部淋巴結腫大者,一般不作預防性頸清掃術。但是有頸淋巴結轉移者不一定同時有血道轉移,所以治療性頸清掃術還是必要的。

4、乳頭狀癌的治療。手術如何治療甲狀腺癌。專家指出,乳頭狀瘤是甲狀腺癌的重要表現,臨床上具有惡性程度低,頸淋巴結轉移率高,好發於中青年婦女等特點,所以手術治療必須考慮以上這些因素。如果乳頭狀癌腫侷限在一側的腺體內,可將患側腺體連同峽部全部切除,同時行對側腺體大部切除。

以上就是手術治療甲狀腺癌方法,希望大家能夠多做一些瞭解,不管是哪一種治療方法,患者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同時做好生活中的護理與保健,另外要消除一些不良的心理因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