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鼻咽癌病人的茶飲

據調查,鼻咽癌患者是不宜多喝茶的,久而久之會導致病情的加重,那麼作為鼻咽癌患者來說,哪些茶飲是可以飲用的呢?這也是很多鼻咽癌患者比較關注的問題,為了幫助諸多鼻咽癌患者做好日常的護理保健,下面來介紹幾款適合他們的茶飲,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生薑茶。製作這種茶需要準備新鮮的生薑五百克,同時可以加入五克茶葉。製法:將鮮生薑在冷開水中浸泡30分鐘,取出後切片或切碎,取汁,紗布過濾,裝瓶貯存於冰箱備用;將茶葉放入杯中,用沸水沖泡,加蓋,悶15分鐘即可飲用。吃法:當茶,頻頻飲用,一般可沖泡3至5次,每次可滴加3滴生薑汁,滴加後攪勻即可。功效:解毒散寒,止嘔防癌。

蘆筍茶。這種茶的製作也比較簡單,但是抗癌功效卻是極大的。需要準備的製茶材料包括鮮蘆筍100克,綠茶3克。製法:先將鮮蘆筍洗淨,切成1釐米的小段;沙鍋加水後,中火煮沸,放入蘆筍小段,加入用紗布袋紮裹的綠茶,煎煮20分鐘,取出茶葉即成。吃法:代茶飲,分上、下午2次,頻頻飲服,蘆筍段可同時嚼食。功效:潤肺祛痰,解毒抗癌。鼻出血和頭痛是兩個最典型的症狀。常見症狀有鼻腔出血;單側鼻塞;單耳疼痛、耳鳴、聽力減退;偏頭痛;單側口眼歪斜;頸部腫塊。鼻咽癌晚期時可有:頸淋巴結腫大;視力障礙甚至失明,視野缺損,複視,眼球突出及活動受限,神經麻痺性角膜炎等;顱神經損害症狀;骨、肺、肝處轉移;惡病質或大出血。

以上為大家介紹了三款適合鼻咽癌患者的茶飲,希望廣大鼻咽癌患者都能謹記,透過以上介紹,我們看出,這幾款茶飲都具有滋陰潤肺、解毒抗癌的功效,非常適合廣大鼻咽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飲用,而且這對於病情的恢復也是很有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