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流產怎樣用中藥調理身體?

發生流產以後,對於每個女性來說都是很難過的,而且對身體上也是一種傷害,無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流產,其實流產的費用不高,不過流產後,女性應該為身體進行一些調理,現在就讓我們詳細瞭解一下怎樣利用中藥調理吧!

自然流產,是婦產科很常見的現象。但這種結局,常常讓許多盼子心切的父母感到非常惋惜、痛苦、遺憾,特別是那些大齡夫婦及其家人,更是感到失望、茫然、緊張。究竟自然流產的症狀有哪些呢?

自然流產的症狀可以概括為停經後陰道流血和腹痛。自然流產一般發生在懷孕的前12周,流產先後經歷如下過程:絨毛與蛻膜剝離,血竇開放,陰道流血,玻璃的胚胎及血液刺激子宮收縮,排除胚胎,下腹部鎮痛。當胚胎完全排出後,子宮收縮,血竇閉合,出血停止。因此,早期自然流產的症狀為先出現陰道流血,而後出現腹痛。晚期自然流產的症狀與早產、足月產相似,胎盤及胎兒娩出後,一般不會出太多血,為先出現腹部陣痛痛,後出現陰道流血。

(1)雞蛋棗湯:雞蛋2個,紅棗10個,紅糖適量。鍋內放水煮沸後打入雞蛋臥煮,水再沸下紅棗及紅糖,文火煮20分鐘即可。具有補中益氣,養血作用。適用於貧血及病後,產後氣血不足的調養。

(2)荔枝大棗湯:幹荔枝,幹大棗各7枚。共加水煎服,每日1劑。具有補血生津作用。適用於婦女貧血,流產後體虛的調養。

(3)豆漿大米粥:豆漿2碗,大米50克,白糖適量。將大米淘洗淨,以豆漿煮米作粥,熟後加糖調服。每日早空腹服食。具有調和脾胃,清熱潤燥作用。適用於人流後體虛的調養。

(4)乳鴿枸杞湯:乳鴿1只,枸杞30克,鹽少許。將乳鴿去毛及內臟雜物,洗淨,放入鍋內加水與枸杞共燉,熟時加鹽少許。吃肉飲湯,每日2次。具有益氣、補血、理虛作用。適用於人流後體虛及病後氣虛,體倦乏力,表虛自汗等症。

(5)糖餞紅棗:乾紅棗50克,花生米100克,紅糖50克。將乾紅棗洗淨後用溫水浸泡,花生米略煮,去皮備用。棗與花生皮同入小鋁鍋內,加煮花生米的水,再加水適量,以文火煮30分鐘,撈出花生米皮,加紅糖,待紅糖溶化收汁即成。具有養血、理虛作用。適用於流產後貧血或血象偏低等。

對於自然流產以後怎樣利用中藥調理,我們在閱讀了以上的文章後就明白了,這些食物,就算沒有發生自然流產的人吃了以後也都是非常有好處的,提醒大家,流產以後一定要好好的調理自己的身體,不然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嚴重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