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脊髓炎的症狀

脊髓炎,也就是常說的急性脊髓炎,它主要是各種感染以及變態反應,所導致的脊髓的炎症病變,這個變態反應,我們又稱為是超敏反應,比如說是人們日常所需遇到的,過敏面板的瘙癢,紅腫,這就是一種變態反應,脊髓炎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

那麼腰椎脊髓炎的症狀有哪些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感染或毒素侵及脊髓所致的疾病。因在脊髓的病變常為橫貫性,故又稱橫貫性脊髓炎。脊髓炎前期症狀有很多,有感冒的病史,並且它的部位不同症狀也不同。首先,胸段的脊髓炎,有胸痛、胸悶的症狀;其次,頸髓的脊髓炎,有頸痛的症狀;再次,腰髓的脊髓炎,有腰痛的症狀。如果四肢出現了功能障礙,可以考慮有沒有脊髓炎。腰椎脊髓炎是由病毒、細菌、螺旋體、寄生蟲、支原體等這些病原體感染所引起,或者是由感染所導致的脊髓灰質或白質的炎性的病變,以下肢的癱瘓、感覺障礙以及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為臨床特點。根據不同的病因會表現為不同的臨床表現,可表現為有化膿性的脊髓炎,主要是好發於青壯年,因為受侵部位的不同可表現為頸痛、胸背痛以及束帶感、雙下肢麻木無力等症狀。

腰椎脊髓炎的早期症狀一般是發病前2周左右,有上呼吸道或腸道的感染病史,或者有過度勞累、受涼誘因,發病比較快,病人可以在短短几個小時或1、2天內出現完全性截癱。部分病人在發病之前有背部疼痛,有束帶感,肢體有麻木、無力的情況。一些病人在脊髓炎,數天到數十天以後逐漸發展成的全癱。所以,臨床症狀需要根據病變部位範圍的不同而有所差異。胸段的脊髓炎,病變會非常嚴重,主要表現為雙下肢麻木、無力,甚至出現排尿困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