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積液像宮外孕嗎

盆腔積液和宮外孕之間是存有一定的聯絡的,它們一方可以受到另一方的影響,那麼,盆腔積液像宮外孕嗎?

盆腔積液是指盆腔中存在有炎性滲出物,它可能會發生在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宮內膜異位症之後。按病理因素可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

而宮外孕多見的是輸卵管妊娠,多見的原因是由於輸卵管慢性炎症,引起官腔狹窄、變形、積水等等,受精卵遊走困難才在指定日期不能到達子宮,就地紮營,在輸卵管著床妊娠,形成宮外孕的。

其實,盆腔積液是提示有炎症的存在,但不能確定炎症位置,不能確定輸卵管炎症的情況。

此外,輸卵管炎症也不一定百分之百會引起宮外孕,只是增加宮外孕的機率,所以單獨憑藉盆腔積液不能說是一定會宮外孕。

可以知道的是,盆腔積液和宮外孕都有炎症,盆腔積液在一定的情況下,可以導致宮外孕。而宮外孕是在妊娠期來講的,盆腔積液所存在的時期更為廣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