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炎怎麼確診

附件炎的發生是分娩或流產後由於抵抗力下降,病菌進入陰道感染引起的婦科炎症。所以一旦患病就要及時治療,因此確診該病很重要。那麼附件炎怎麼確診呢?一般如果出現發熱、寒戰等症狀就有可能是該病的發生,但最好還是到醫院進行確診。

確診附件炎的方法有症狀確診和到醫院檢查確診。

常見附件炎的症狀有:急性附件炎的症狀是發病快,明顯,如發熱、寒戰、下腹劇痛等。慢性附件炎有程度不同的腹痛,或小腹墜脹疼痛和有牽扯感,時輕時而重,伴隨附件炎症狀的還有白帶增多、腰疼、月經失調等症狀。

1、如果在醫生的觀察檢查和觸診時可見白帶呈膿性或均質性粘液狀,附件多有壓痛及觸痛的感覺。這是就能夠確診為附件炎。

2、如果是慢性附件炎,檢查時可觸診下腹,有壓痛、盆腔檢查子宮兩側增厚有觸痛,有時可觸及腫大固定的囊性包塊,如果有這些症狀就可以確診為附件炎。

3、最常見的還可以採用B超的檢查方法來確診附件炎,一般B超檢查無異常發現,除非有輸卵管積水或形成輸卵管卵巢囊腫時超聲檢查可發現包塊。

一旦出現上述症狀就有可能是該病的發生,所以如果不能確定就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確診,一旦確診為該病就要及時進行治療,不要延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