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造成子宮脫垂

我一個閨蜜得了子宮脫垂,現在正在住院治療。我去看她的時候,她躺在床上,一直嚷著肚子疼,看上去特別痛苦。以前我也聽說過子宮脫垂這種病,它一般是老年女性才會得上啊,並且還是那種生過多個孩子的女性最容易得。而我的閨蜜現在才三十多歲,一共就生了一個孩子,她居然也得上了這個病。請問:女性為什麼會造成子宮脫垂?原因有哪些?

1、首先,造成子宮脫垂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分娩,並且是多次分娩。女性子宮裡都有一些韌帶,將子宮固定在正常的位置,如果經常分娩的話,這個韌帶就會慢慢地失去彈性,子宮就會向下滑出,造成子宮脫垂。

2、此外,在些女性雖然生的孩子比較少,但是沒有好好地注意身體的保護。特別是生完孩子之後蹲下洗衣服什麼的,腹壓就會增加,子宮就會沿著陰道方向向下降而造成子宮脫垂的現象。

3、另外,有些沒有生過孩子的女性也會出現子宮脫垂的現象,這是因為這一類的生殖器官發育不良,子宮內的韌帶就特別脆弱,稍微遇到外力擠壓腹部,就會造成子宮脫垂的症狀,這是先天性的子宮脫垂。

綜上所述,子宮脫垂是一種女性特有的疾病,對於女性朋友來說,一定要注意在生產之後保養自己的身體,不要幹生活,要在休養的同時稍微運動一下,以免造成子宮脫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