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肝igg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戊型病毒性肝炎(viralhepatitistypeE,HE戊肝)是一種自限性傳染病,其傳播方式,臨床表現和預後均與甲型肝炎(甲肝)類似,但小兒戊肝的發病率低,孕婦患戊肝病死率高為本型肝炎的特點。

那麼,戊肝igg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戊肝抗體一般分為兩種抗體型別:一種是IgG型抗體;一種是IgM型抗體,如果是患者IgM型戊肝抗體陽性,多說明是目前患者已經感染了戊肝病毒,且並不具有複製,有一定的傳染性,此時如果患者查肝功能提示肝功能損害,如有谷丙、穀草轉氨酶的升高,以及膽紅素的升高,此時多需要住院予以保肝治療,經過積極的保肝治療,患者肝功能多可恢復。

另外一種情況是患者IgG型抗體陽性,此時如果只有IgG抗體陽性,IgM型戊肝抗體陰性,那麼這種情況都說明患者既往感染過戊肝病毒,此時已經沒有複製,患者戊肝已經痊癒,已經沒有治療的必要性,而且此時已沒有傳染性,所以此時患者不需要做特殊的治療。另外,患者應定期複查,看有無合併其他型別的肝炎病毒的感染。一般情況來說,戊肝抗體igg陽性代表戊肝病毒的感染。戊肝抗體igg在急性期滴度比較高,恢復期則明顯下降,如果戊肝抗體igg滴度較高,或由陰性轉為陽性,或者由低滴度升為高滴度,或者由高低度降至低滴度甚至轉陰,均可診斷為戊肝病毒感染。感染戊肝病毒以後,戊肝抗體igg持續時間在不同病例中差異較大,大多數於發病以後的6到12個月轉陰,但是仍然有部分病例可以持續幾年甚至十餘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