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濾泡增生怎麼治末端

淋巴濾泡增生本身對人體並無妨礙,只是會造成一種咽部異物感。對於淋巴濾泡的增生,如果症狀不明顯的話,可以不用管它。淋巴濾泡就無法杜絕,例如,嗜煙、酗酒的人都有咽部淋巴濾泡增生,如果不戒菸禁酒的話,即使把淋巴濾泡除掉了,以後在菸酒的刺激下還可能出現。咽後壁淋巴濾泡增生、充血腫脹是慢性肥厚性咽炎的常見症狀。

急性咽炎反覆發作或久病不治轉為慢性。患有各種鼻病,長期張口呼吸及鼻涕後流,經常刺激咽部,或受慢性扁桃體炎、齲齒等的影響。(3)長期菸酒過度,或受粉塵、有害氣體的刺激,都可引起本病。(4)各種慢性病,如貧血、便秘、心血管疾病、下呼吸道慢性炎症等引起的瘀血性改變,都可繼發本病。

淋巴濾泡位於咽喉部,上通於鼻耳,下連於氣管、食管,素有”要道”之稱。具有發聲、共鳴、呼吸、吞嚥、防禦等重要功能。淋巴濾泡增生導致的病理改變不僅造成咽喉區域性的機能障礙,也可波及臨近器官,甚至影響全身。淋巴濾泡增生向上蔓延可引起鼻炎、鼻竇炎、急性中耳炎,向下發展可引起急性喉炎、氣管炎、支氣管炎和肺炎,致病菌及其毒素進入血液迴圈可引起急性腎炎、膿毒敗血症、風溼病等,若為病毒引起上呼吸道感染,還可導致病毒性心肌炎,對身體危害極大。發生淋巴濾泡增生時由於區域性抵抗力下降,遇氣候變化時,粘膜的加溫加溼功能降低,纖毛的活動,分解和吞噬功能不足,細菌病毒容易在區域性停留繁殖成為慢性病灶,因此這些病人很容易感冒。

對於淋巴濾泡增生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種,1、消除各種致病因素,如治療全身性疾病,治療鼻竇炎。注意營養,增強體質鍛練。避免刺激性食物及菸酒,在有粉塵或刺激性氣體環境中工作者應戴口罩。2、根據不同型別的咽炎採取不同的治療辦法。3、肥厚性咽炎可以應用等離子低溫消融。4、可以進行霧化吸入治療。對乾燥、乾咳等症狀有一定的好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