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雌激素低怎樣調理

雌激素對於女性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激素,對於女性身體平衡激素分泌和參與月經生成有重要的作用。一般20歲左右的女性,體內的雌激素分泌過多,面板就比較白嫩,身材也不走樣,有著十足的“女人味”。女性到了更年期後,體內的雌激素就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身體也會出現各種衰老的表現。那麼出現這樣的現象,該如何調理呢?

黃豆會改變體內激素的分泌。臨床醫學有研究顯示,黃豆及豆製品具有平衡體內雌激素的作用,當體內雌激素太低時,黃豆或豆製品會使它增加,但當雌激素太高時,黃豆或豆製品也會使它減少。這就是黃豆能有效地幫助女性預防一些與雌激素有關的癌症的主要原因。研究認為,黃豆和豆製品中還含有異黃素,它具有平衡雌激素的作用。黃豆這種對雌激素的雙向平衡作用,在食物中很難找得第二種。

維生素D與激素有一定的關聯,獲取的維生素D含量愈高,乳腺癌死亡率就愈低。因為維生素D在血液中的迴圈給女性機體以一定程度的保護,可防止乳腺癌的發生和發展。維生素D主要來源於飲食,如牛奶和魚等。女人,如果每天食用1杯牛奶和500克魚,長期堅持,能起到調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

而導致女性雌激素低的原因主要有:雌激素關係著女性的生育功能和女性的第二性徵,當發生雌激素低的情況時,對女性身體健康的危害就很大了,容易導致女性經血量減少,影響子宮內膜的厚度,導致受精卵無法正常的生長,由於雌激素還會起到子宮內膜的作用,雌激素低會導致子宮內膜增生變厚,影響女性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