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脫位的急救措施都有幾點

我們在生活中做事情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讓自己的關節出現脫位的情況。出現關節脫位的人群很多,當出現關節脫位之後,會造成關節腫脹,關節疼痛,會嚴重的影響到身體健康,平時大家需要注意這種情況出現,而且要注意全面的進行調節身體,避免造成更多影響,平時也要注意護理,關節脫位的急救措施都有哪些?急救措施1、可用健側手臂解開衣釦,將衣襟從下向上兜住傷肢前臂,系在領口上,使傷肢肘關節呈半屈曲位固定在前胸部,再前往醫院接受治療。如果有人救助,若救助人員對骨骼不十分熟悉,不能判斷關節脫位是否合併骨折時,不要輕易實施肘關節脫位的的法復位,以防損傷血管和神經,可用三角巾將傷員的傷肢呈半曲位懸吊固定在前胸部,送往醫院即可。

2、肘關節脫位手法復位:畫員呈坐位,助手握住上臂作對抗牽引。治療者一手握患者腕部,向原有畸形方向持續牽引,另一隻手手掌自肘前方向肱骨下端向後推壓,其餘四指在肘後將鷹嘴突向前提拉,即可使肘關節復位。復位後將肘關節屈曲90度,用三角巾懸吊於胸前,或用長石膏託固定。2至3周後去除外固定,輔以積極的功能鍛鍊,以恢復肘關節的功能。

關節脫臼是運動傷害中,一種常見的急症。人體的關節分為不可動,部份可動及可動關節。脫臼係指骨骼由關節中脫出,產生移位的現象。

脫臼通常會造成韌帶的拉扯或撕傷,嚴重者會合併骨折的發生。臨床的表徵包括:關節突出及功能喪失,關節變形疼痛,中度到重度的腫脹。若脫臼的骨骼壓迫神經,會造成脫臼關節以下的肢體麻木;若壓迫到血管,脫臼以下關節肢體會摸不到脈動且發紫。

對於任何骨折及脫臼的病患,一定要測量脈搏強度及檢查感覺功能,若摸不到脈動,則表示肢體已無足夠的血流供應,必須立即送醫就診。同時在急救過程中,不論是固定前與固定後,都要測量脈搏及運動感覺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