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痛患者會有哪些常見症狀表現

三叉神經痛發病的時候我們很想要自己的沒有知覺,這樣就不會感覺到痛苦了,但是這也只是想想罷了,痛苦是不可避免的,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及時的治療,在我們生活中三叉神經痛的出現雖然說不是什麼很大的疾病,但是也危害著我們的身體健康,瞭解三叉神經痛的症狀表現能讓我們及時發現從而得到有效的治療,那三叉神經痛患者會有哪些常見症狀表現呢?

疼痛的程度,極為劇烈,疼痛發作時表情異常痛苦,患者常用手猛搓面部,以至於面板腫脹、破損,眉毛鬍子搓光。有的頻頻呼喊,也有的用頭部猛烈撞牆或在地上打滾,還有的患者表現為保持原來姿勢,不敢動彈,個別患者平臥後發作即停止。

疼痛的部位,嚴格地限於三叉神經的一支或幾支分佈區的面部,右側多於左側,佔60%左右,雙側疼痛約8%。疼痛多見於第三支,約佔40%,第二、三支同時發病者最多,約佔50%,第一支發病較少5%。

疼痛發作前常無預兆,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為驟然發生的閃電式、短暫而劇烈的疼痛,每次發作時間由數秒鐘至一二分鐘而驟然停止,多數患者發作日趨頻繁,疼痛停止後患者即與正常人一樣。吃飯也疼、刷牙也疼、洗臉也疼、說話也疼。

50%左右的患者疼痛有觸發點因說話、洗臉、進食、刷牙、震動、冷刺激、體位,觸碰面部某一部位可誘發疼痛,多在鼻翼旁、上唇升側及牙齒等處,一觸即發,對自己日常生活和行動十分小心。

三叉神經痛疼痛的性質多種多樣,呈閃電式、淺表而尖銳的劇痛,可呈撕裂樣、電灼樣、刀割樣或針刺樣等,讓患者感到痛不欲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