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學習障礙創造好成績

你知道什麼是學習障礙嗎?從字面上來看,就是學業的學習有障礙,再看遠一點,不就是前途無光嗎?如果這樣想,那就大錯特錯啦!一般人對於學習障礙多半是一知半解,當您靠著自己本身的刻本印象來定義學障時,等於否定了一個小朋友的未來發展,這樣想來,是不是很可怕呢?建議您,不如放開心胸,給學習障礙孩子一個機會,說不定,還可以改變未來世界咧!

1:什麼是學障?你真的知道嗎?

或許你有學習障礙,但卻不自知?父母聽到小朋友可能有學習障礙多半或抱持逃避的態度,認為,“我家寶寶很聰明,絕不可能有學習障礙。”親愛的家長,您可能真的不太瞭解孩子的需求。提醒您,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的小觀念錯誤而耽擱了孩子的一生,只要小朋友有一丁點不對,家長們都應提高警覺,帶小朋友到醫院或是師院特教中心,做些小小的測驗,方能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好效果。請相信,愈早治療,效果愈好,早期療育確實很重要喔!

尋找高危險群寶寶

媽媽說:“我生的小寶貝,睡臉香甜,怎麼看都很健康、可愛,那到底要怎麼看,才能發現寶寶需要特殊的學習方式呢?”讓職能治療師幫擔心的媽媽們解答,告訴你,哪個時期,該注意寶寶哪些不對勁的行為。

1、嬰兒期:容易哭鬧、不易安撫,類似此種感覺上非常不好教養的嬰兒,媽咪就要提高警覺囉!

另外,寶寶如果有睡眠障礙,經常晚上睡1~2個小時就會驚醒一次,或是很容易就讓一點點聲音驚醒,且醒後需要大人搖,或是哄騙很久才能入睡。外觀上,肌肉顯得鬆軟,看起來有些軟趴趴的樣子。吃的少、不愛吃東西,發展較同年齡幼童慢,而且不喜歡別人的碰觸,被人抱時扭動不安。

2、幼童期:寶寶的注意力不容易持久,經常東張西望,動作顯得較為笨拙,伴隨有口齒不清、語言發展遲緩的現象。常因外人一點的小碰撞就十分生氣,坐鞦韆或玩溜滑梯時感到非常害怕,並且常因食物的質的而挑食的幼童,就很有可能是高危險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