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預防面癱的復發

面癱是一種可怕的疾病,現在它的發病率也是越來越高,受到很多人的關注,不少患有面癱的患者在接受治療好之後,還很容易再次發生面癱,這是由於面癱的易複發性造成的,患者們應該做好預防。下面就請專家為朋友們介紹一下怎麼預防面癱的復發。

1、面癱的預防和治療期間都應該注意休息,保證睡眠充足,少看電視、電腦,面癱患者還需避免各種精神刺激和過度疲勞,以利疾病的康復。

2、面癱的預防還需心理減壓,面對來自工作、學習、社交、家庭生活等各方面的壓力時,面癱患者需要學會自我心理調適,如:傾訴、聽音樂、旅遊、適當運動等。

3、面癱患者還應適當鍛鍊,在早晨、傍晚較涼爽的時候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一些適宜的體育專案,如:散步、體操、打太極拳、跳舞等,長期堅持下去,會使體質迴圈得到提高,對風寒的易感性和抗禦能力也會大大增強。這些都是最主要的對於面癱的預防方式。

4、季節更替、氣溫變化較大的時節,面癱預防要根據冷暖情況隨時增減衣服,千萬不要在受熱後貪涼,做好面癱預防。

5、面癱預防要注意長期生活和工作的心理壓力過大、睡眠不足、疲勞,免疫力低下、有過中風史、顱內出血、顱內腫瘤、感染、耳源性疾病、外傷中毒、代謝障礙、免疫障礙、血管機能不全、先天性面神經核發育不全等都很有可能引發面癱。

透過上面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怎麼預防面癱的復發應該有所瞭解了吧。希望朋友們能夠在瞭解之後,儘量的做好對面癱的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