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股骨頭壞死

股骨頭壞死是一種影響人們身心健康的骨科疾病,誘發此病的主要因素有以下三點,即髖關節創傷、酒精和激素。專家提示,股骨頭壞死主要以預防為主,而預防股骨頭壞死要從其病因出發,才能取得有效地結果。

從股骨頭壞死的病因出發,預防股骨頭壞死應該從以下三個方面入手。

一、避免髖部嚴重創傷。股骨頭壞死發病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髖部外傷,如髖關節脫位、股骨頸骨折以及髖關節挫傷等。股骨頭壞死程度與創傷後血管破壞程度和側支迴圈的代償能力成正比。預防創傷性股骨頭壞死重點注意保護髖關節,應儘量避免髖關節外傷出現;發生脫位、扭傷等情況應及時就診治療,及早恢復患處的正常血運,降低股骨頭壞死的發生率。

二、遠離激素類藥物和食物。臨床上,很多疾病的治療都會遇到激素,像骨質疏鬆、高雪氏病、胰腺疾病、動脈硬化、面板病、糖尿病、骨軟化、高尿酸血癥、血紅蛋白疾病、白血病、血友病、支氣管哮喘病等,預防此類股骨頭壞死應從控制激素的攝入量來著手,另外降低原發病的發病率也可達到股骨頭壞死的預防目的。

三、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尤其不能長期大量飲酒,另外,日常飲食要注意積極補充鈣質,加強體育鍛煉,以達到預防股骨頭壞死的目的。

透過以上專家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股骨頭壞死的病因的預防已經有所瞭解。望大家在日常的生活、工作環境以及其他的方面多注意細節上的東西,能夠做到切實有效的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