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患者吃什麼好

眾所周知,在我們的生活中,食物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但是許多人在生活中卻忽視了最基本的飲食問題。長久以來,大家的身體質量會越來越差,身體的抵抗力也會下降。中風疾病的發生也變得十分正常。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中風患者吃什麼好。

1、多吃蔬菜和水果。因蔬菜和水果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鉀、鎂等。維生素C可調節膽固醇的代謝,防止動脈硬化的發展,同時可以增強血管的緻密性。

2、飲食中應有適當的蛋白質。包括動物蛋白質如蛋清,瘦的豬、牛、羊肉,魚,雞肉等、和植物蛋白質如豆腐、豆漿、豆芽、等各種豆製品可降低膽固醇,飲用牛奶時最好將奶皮去掉脫脂牛奶。

3、為了防止中風,老年應每日進食蒜、姜、蔥、醋、含乳酸菌類飲料,抑制腸道有害細菌,及時飲水補液,綠茶、牛奶豆漿、低糖天然果蔬汁、骨頭蘑菇湯均可適量飲用。

4、土豆既可作主食,又可當蔬菜。中醫認為,土豆具有和中養胃、健脾利溼、降糖降脂、寬腸通便的作用,每天吃一次土豆,可使中風機會下降32%。身體缺鉀的人,精神易緊張,使腦中風症的發病率增加。

5、為了防止中風,老年應每日進食蒜、姜、蔥、醋、含乳酸菌類飲料,抑制腸道有害細菌,及時飲水補液,綠茶、牛奶豆漿、低糖天然果蔬汁、骨頭蘑菇湯均可適量飲用。

以上所講內容就是小編為大家所介紹的中風疾病患者的科學飲食方法。食物給我們的身體提供了許多的營養元素,對於改善中風病人的體質和康復工作都有了十分大的幫助。相信大家都是瞭解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