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28周死胎怎麼回事

妊娠20周以後,胎兒在子宮內死亡,稱為死胎。由於大約半數的死胎案例妊娠時期根本沒有任何徵兆顯示存在問題,所以多數父母是在完全沒意識到的情況下喪失胎兒。胎兒死亡的兩個星期之內一般能自然娩出,選擇等待自然娩出對孕婦的健康沒有多大的風險。如果孕婦選擇等待自然娩出,但兩週過後仍毫無動靜,最好還是進行人工引產,因為時間長了有凝血的危險。那麼,孕28周死胎怎麼回事?

1、胎盤和臍帶因素:如前置胎盤、胎盤早剝、血管介前、急性絨毛膜羊膜炎、臍帶狀附著、臍帶脫臼、臍帶脫垂、臍帶纏繞等,大量胎盤出血或異常臍帶,導致胎兒缺氧。

2、胎兒因素:如嚴重的胎兒畸形,胎兒生長受限,雙胎輸血綜合徵,胎兒感染,嚴重遺傳性疾病,母嬰血型不合等。

3、孕產婦因素:嚴重的妊娠併發症,併發症,如妊娠期高血壓疾病、抗磷脂抗體綜合徵、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各種原因引起的子宮區域性因素引起的休克,如子宮過度緊張或過度收縮力、子宮畸形、子宮破裂等引起缺血並影響胎盤,胎兒。

4、胎兒嚴重畸形:死胎或有遺傳性或因環境導致或未知因素引發的結構性畸形。

孕28周死胎怎麼回事?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孕28周死胎怎麼回事有了進一步的瞭解和認識,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確定胎死腹中以後,通常會進行引產。大部分的胎死腹中,都可以經由陰道自然生產,並不需要開刀。如果死胎留在子宮內太久沒有處理,會對母體產生不利的影響。一般胎死腹中的時間超過四個星期以上,孕婦就會出現血液凝固、功能受損的併發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