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慢性咳嗽原因有哪些

咳嗽是兒科呼吸系統疾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咳嗽是一種保護性反射。但過於頻繁的咳嗽則使病兒和家長十分困擾。呼吸系統任何功能及器質性疾病均可導致出現咳嗽症狀。包括炎症、腫瘤、異物、結核、先天或後天性支氣管肺發育異常等。小兒慢性咳嗽原因非常複雜,常見原因有:

1、後鼻道分泌物滴漏綜合症,佔慢性咳嗽的30到百分之50,由下滴的分泌物剌激咽喉所致,如過敏性鼻炎、血管運動性鼻炎、副鼻竇炎等,常有喉癢,入睡前後明顯,痰黏等表現。

2、咳嗽變異性哮喘,佔慢性咳嗽的20-30%,過去稱過敏性咳嗽,是由病毒感染有時限性,隨年齡變大病情緩解。呼吸道過敏有季節性,隨年齡壇大有加重趨勢,一定要控制環境過敏源,吸入糖皮質激素。和化學剌激物對氣管的反覆剌激如食管返流引起的胃酸吸入,家庭裝潢引起的空氣汙染等造成的。現階段,咳嗽變異性哮喘已經廣受重視。

3、吸入綜合徵,佔慢性咳嗽的10-20%,主要是指氣道反覆、少量吸入液體如乳汁、氣道分泌物等或固體物質如胃內容等剌激所致。還有喉裂、氣管食管瘻等腰三角形先天異常等。

4、慢性遷移性或侷限性感染。

5、心因性或習慣性咳嗽等。

少吃鹽對身體更好,現在三高的病人都知道在平時飲食當中要注意清淡,這清淡最為重要的就是控制食鹽的攝入,少吃鹽會對身體有好處的。

食用油也應該要少吃,有的朋友在做菜的時候總是會用很多油,不管是動物油或是植物油,用多了都是不好的,有的植物油在廣告當中說得很多很好,仍然是要少吃為好。

糖份也是要少吃的,有的朋友愛吃甜食,卻不知道,甜食吃多了的話,對身體也是不好的,有糖尿病的病人就知道這個東西吃多了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