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肝火旺盛怎麼調理

在生活中,很多小朋友都出現便秘的現象,其會帶來口臭上火,口腔潰瘍等一系列症狀,其實這些現象大都是肝火旺盛所造成的,所以一旦出現這些症狀,都需要及時的調理身體,下面介紹一些方法。

1、讓寶寶多食用一些綠色蔬菜、水果,以清淡為主,能有效減弱體內的“火”,減輕肝火熱的症狀。少食用能讓寶寶上火的油炸類、辛辣類食物。另外,寶寶的零食也要控制,不要飲用含糖量高的飲料。

2、水分可以幫助更有效的排出體內的毒素。特別是在乾燥季節,更要及時補充水分。

3、晚間睡眠時間是身體恢復的最佳時間,要讓寶寶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

4、讓寶寶每天按時排便,最好的時間是在早晨,以免排洩物在寶寶體內停留時間過長,造成毒素積累。

5、選擇合適的衣物。不要以為孩子就特別怕冷,偶爾的溫度變化,寶寶自身完全能夠適應。不要在天氣剛剛變冷的季節過早給寶寶增添過多的衣物。

6、對小孩子的零食加以控制,少吃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在夏天不要讓小孩子過多喝冷飲。

7、多給孩子喝些綠豆湯或綠豆稀飯,綠豆味甘性寒,清熱解煩,能清涼解毒,對心煩意亂、脾氣暴躁的小孩最為適用。或沖泡百頤年五穀養生粉,改善孩子易上火的體質。

8、多給孩子吃些清肝火的蔬菜:比如芹菜、苦瓜、茄子、茭白、白菜等蔬菜。

9、多讓孩子吃些新鮮水果。

10、不要以為孩子就特別怕冷,偶爾的溫度變化,寶寶自身完全能夠適應。不要在天氣剛剛變冷的季節過早給寶寶增添過多的衣物。

11、B族維生素就像體內的“油庫”,它能加速物質代謝,讓它們轉化成能量,不僅能給肝臟“加油”,還能修復肝功能、防止肝脂肪變性,進而起到預防脂肪肝,預防肝火的作用。所以,家長適當給寶寶補充維生素B能夠緩解寶寶肝火旺盛的症狀。最好是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如橙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