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黃疸性肝炎的表現

急性黃疸性肝炎這樣的疾病發生之後確實會影響患者的健康,疾病一旦發生又比較難以得到治癒,所以對急性黃疸性肝炎我們需要重視早發現早治療,那麼有必要來了解急性黃疸性肝炎疾病症狀表現到底有哪些呢。

急性黃疸性肝炎有什麼症狀表現

急性黃疸型肝炎症狀至至黃疸前期症狀:

為時數日至半月,先有全身乏力不適,其中小兒伴低熱。約1/3起病急,有輕、中度發熱,亦可高熱伴寒戰。食慾不振、噁心、嘔吐、上腹不適及腹脹,少數有肝區疼痛,腹瀉或便秘等。

根據起病時突出症狀的特點,以上呼吸道症狀為主的流感型。以消化道為主的消化不良型。以上腹劇痛、寒戰、黃疸為主的膽道疾患型。惡寒、馳張熱,迅見黃疸的敗血症型和以關節肌肉痠痛,發熱的風溼型等。這些對作出早期診斷極為有益。

急性黃疸型肝炎症狀至至黃疸期:

鞏膜和面板出現黃染,約2周內達高峰。可有大便顏色變淺、面板瘙癢、心動過緩等梗阻性黃疸的表現。肝腫大有充實感、壓痛及叩擊痛。約l0%的患者有脾腫大。黃疸期病程約2至6周。

急性黃疸型肝炎症狀至至恢復期:

二週至四個月,以上症狀在二週左右開始逐漸消失恢復快。成人中約有5%長期有肝區痛,不適,食慾減退、乏力的肝炎後綜合症出現。乙型肝炎等尚有一部分患者由於免疫等原因可演變成慢性肝炎。病程多在半年以上。

急性黃疸型肝炎的中醫治療方法

中醫將急性黃疸型肝炎分為熱重於溼、溼重於熱和溼熱並重三個亞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