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耳聾吃些什麼對耳朵好

神經性耳聾是指螺旋器毛細胞、聽神經、聽覺傳導經路或各級神經元受損害導致聽力下降減弱。可能是由於身體自身的疾病導致也有可能是後天受傷導致的。患有神經性減弱的人會時常自己覺得有蟬鳴或者回蕩其他的聲音,通常是單側,也有雙側,用助聽器可以緩解。嚴重的可能會頭暈目眩,更有甚者聽不到中等強度的聲音,但是聲音過強又難以忍受。

1、可以食用含鐵量多的食物,身體缺鐵容易導致紅細胞硬化,運輸氧氣的能力下降,導致耳部的養分提供不足,致使耳部的聽力下降。如各類綠葉蔬菜等。也可以食用活血作用的食物,保證耳部小血管的正常運作。

2、多吃補鋅的食物,有研究說過,耳聾的人在不同的程度上都缺鋅,所以補鋅很關鍵。如魚、牛肉、黃瓜等食物。也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E的蔬菜和硬幹果。維生素C、E可以提高人體對氧氣的利用率,對耳內很有幫助的,起到了保護的作用。

3、適當的攝入維生素D,維生素D可以幫助人體促進鈣的吸收,調查表明,老年性耳聾者都有血鈣偏低的症狀,而血鈣偏低和缺乏維生素D相關。如蛋黃,牛奶。但是維生素D的大量攝入,對身體的也不好,可能會導致眼部發炎、乏力等症狀。

1、要控制脂肪的攝入。大量的脂類食物會導致血脂增加,血液變得粘稠,容易引起動脈的硬化,也會使血液的迴圈變得困難,從而使耳部的營養得不到供應。2.少吃動物的肝臟和富含膽固醇的食物,如蛋黃、蝦、奶油等食物。適量就好。3.使用清淡的烹飪方法,如燉、煮等,因為可以保證食物的美味又可以避免攝入大量的油脂。避免油炸、煎的是烹飪方法,因為油炸的食物會產生大量的致癌物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