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小方治療鼻炎

鼻炎,現在可謂是非常普遍了,鼻塞,流鼻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這些都是鼻炎的普遍症狀,尤其是現在的學生。患有鼻炎還會時常伴有頭疼,對學習造成了嚴重影響。目前市面上藥物治療鼻炎可謂是五花八門,讓患者見了一個個都是望而生畏。我在此為大家推薦幾種小方法,都是經過驗證的,效果都是很不錯的。

1、個人感覺最有效的首先是中醫穴位治療到迎香穴按壓法,為了避免自己找不準迎香穴具體位置,可先去找中醫針灸迎香穴幾次,然後找準位置後,以後每日用十指按壓該穴位一小時,閒暇時就可反覆按壓,開始不過十秒就有痠痛的感覺,並且會有種呼吸通暢的感覺。不出一週鼻中便會出現醫學所稱的毒氣疙瘩。持續兩月,鼻炎便會痊癒

2、其次最有效的方法到蒼耳子俗名叫荊棘狗。取蒼耳子40個,捶破,放入可加熱器皿中。放入香油1兩。文火煮開,將蒼耳去掉,將油倒入杯中備用。每日用棉籤蘸此油土至鼻腔處2到3次。兩週便可有明確的療效,堅持一月,鼻炎症狀便會一去不復返了。

3、再為大家推薦幾種方法,如果身邊有原材的話不妨試一下,槐花蜜治萎縮性鼻炎,每日早洗漱時將鼻中清洗乾淨,棉籤或手指蘸槐花蜜均勻地塗在鼻腔患處。堅持兩個月,症狀會明顯減輕。紅四環素眼藥膏,用棉籤沾滿紅或四環素伸入鼻腔,均勻塗滿。每日早晚兩次。兩週便可見效。大蒜治鼻炎,取大蒜一瓣搗碎,放入紗布中擠出蒜汁,滴入鼻中兩滴。然後再擠壓鼻腔,讓內部全部粘上蒜汁。

患有鼻炎後,才有以上治療方法均是對身體不會產生副作用,現在市面上尤其是一些小診所,打著專治鼻炎的旗號,亂用藥,有些事開了一些身上貼塗的膏劑。鼻炎沒治好,很多患者還被造成了二次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