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病心衰注意事項是什麼

慢性腎病心衰注意事項是值得把握的,疾病需要正確的治療方法才能夠取得好的效果,治療的同時還要關注相關注意事項,正確的把握慢性腎病心衰注意事項,可以避免不必要麻煩的發生,那麼慢性腎病心衰注意事項是什麼呢?

慢性腎病心衰注意事項:

1、限制高蛋白飲食對腎功能不全病人應及早採用低蛋白飲食。低蛋白飲食可減輕尿蛋白排洩量,從而減輕腎小球的高濾過及腎小管高代謝狀態,並減少近曲小管氨的生成,從而減輕氨透過旁路途徑啟用補體而造成腎小管間質炎症損傷,延緩腎衰進展。一般提供優質蛋白如蛋、奶、瘦肉等,並加用必需氨基酸療法,腎靈提供α-酮酸,補充腎必氨提供體內必需氨基酸。同時適當增加碳水化合物,以達到機體基本需要,防止負氮平衡。對僅有大量蛋白尿,而腎功能正常者,蛋白質攝入量可適當放寬至0.8~1.0g/。在低蛋白飲食同時,應注意限制磷的攝入,補充鈣劑注意糾正高磷低鈣狀態,減輕繼發性甲狀腺功能亢進。另外,應給予低嘌飲食,以減少尿酸的生成和排洩,減輕高尿酸血癥。

2、控制高血壓慢性腎炎進展過程中,健存腎單位處於代償性高血流動力學狀態,全身性高血壓可進一步加重病變,導致腎小球進行性損傷。心肌血液供求之間的矛盾加深,心肌血液供給不足,遂引起心絞痛。嚴重貧血的病人,在心肌供血量雖未減少的情況下,可由於紅細胞減少血液攜氧量不足而引起心絞痛。

認識到了上述的知識之後,大家對於誘發心絞痛出現的原因有了一些瞭解了,該病會困擾到較多的朋友,而且對於他們的生活會帶來影響,此病的出現讓患者的身體健康受到了嚴重的傷害,希望大家可以清楚的瞭解此病的病因才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