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感冒時吃什麼好的快

一般來說,如果小兒感冒的時候,要吃什麼才會好的快呢?有什麼治療小兒感冒的食譜,可以讓小兒在感冒的時候可以儘量不吃藥的呢?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相關的治療吧,教大家小兒感冒的一些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

小兒感冒時飲食的營養原則

1、感冒患者多有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現象,故飲食應清淡稀軟,易於消化吸收。飲食宜少量多餐。

2、感冒病人多有發熱、汗出等症狀,或因服用解表藥而汗出。因此應及時補充水分,足量的水分還能稀釋血液中的毒素,加速代謝物的排洩,從而減輕感冒的症狀,縮短病程。

3、蔬果屬鹼性食物,攝食後不利於病毒、細菌等微生物的繁殖,因此,多吃富含鈣、鋅元素及維生素的食物,對病毒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4、紅色的食物富含胡蘿蔔素,對感冒的痊癒也非常有幫助。

小兒感冒時適宜吃什麼食物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大米粥、小米粥、玉米麵粥、米湯、爛面、綠豆、粳米、藕粉糊、杏仁粉糊、豆製品等流質飲食。

2、肉蛋奶的選擇乳類及乳製品、蛋羹、羊肝、豬腎等。

3、蔬菜的選擇葉莖類可選大白菜、小白菜、莧菜、芫荽。根莖類可選胡蘿蔔、生薑、馬鈴薯。瓜茄類可選冬瓜、黃瓜、苦瓜、西紅柿等。各種蘑菇、大蔥、大蒜。

4、水果的選擇蘋果、梨、橙子、西瓜、荸薺、甘蔗等汁液多的鮮果。

所以說,如果小兒出現感冒的時候,家長們一定要遵循上述小編給大家推薦的幾個飲食的營養原則才行,除些之外,上述給大家推薦的小兒感冒時候,最適宜吃食物,家長們不妨試試,這樣可以減少感冒藥可能會帶給小兒的副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