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15個月了齲齒特別嚴重怎麼辦

齲齒是什麼?俗稱蟲牙、蛀牙。寶寶的健康是每個媽媽最關心的問題,讓寶寶能夠有一口健康潔白的牙齒是每個媽媽的心願,現在小孩齲齒的發病率一直居高不下,發病後,如果不及時治療,控制住病情,那麼就會繼續發展形成壞洞,最終壞牙會完全破壞。不經過治療的蟲牙是肯定不會好的,家有寶寶已經15個月了,現在出現了齲齒,有些嚴重該怎麼辦?

1、有很多家長覺得小孩子的乳牙很快就會掉下去,換一批新牙,治療不治療沒什麼關係,這個觀點是不對的,齲齒如果不及時治療,那麼就會給孩子帶來多大的危害,一定要帶孩子去醫院口腔科,讓大夫檢查一下,針對病情擬定治療方案。

2、兒童齲齒,發病率非常的高,屬於世界衛生組織裡重點預防疾病,平時的時候多注意保護牙齒,堅持正確的刷牙,飯後記得漱口等,另外如果發現有齲齒,最好儘早治療,因為早期治療痛苦小一點,花錢也少,不容易傷害牙神經。

3、如果嘴裡有長了齲齒,孩子吃飯不容易咬爛,不利於身體吸收,孩子咬著費勁就會挑些容易吃的食物,導致身體營養不良。壞牙洞裡存有食物殘渣,孩子一定要及時刷牙,要是刷不出來,就會慢慢滋生大量細菌,影響其他的牙齒健康,產生更多的齲齒。

孩子壞牙嚴重的話就要打磨掉壞牙的部分然後用藥,或者可以用填充的辦法治療,先把壞的部分去掉,用填充材料填滿,使牙齒恢復到原來的形狀。孩子一定要注意手的清潔,不要經常吃甜的零食和飲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