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黴菌素陰道泡騰片 - 西藥

制霉菌素阴道泡腾片,西药名。为抗生素类抗真菌药。用于念珠菌性外阴阴道炎。

成分

本品每片含制黴菌素10萬單位。

性狀

本品為淡黃色片,表面有輕微的隱斑。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念珠菌性外陰陰道炎。

規格

每片含10萬單位。

用法用量

1、外用,一次1片,一日1-2次,療程一般為2周。 2、患者洗淨手及外陰部,採取平臥體位,戴上所附指套,將藥片送入陰道深處,月經期治療不受影響。

不良反應

偶有過敏反應,灼燒感及發癢。

禁忌

對本品過敏禁用。

注意事項

1、用藥1個療程後,症狀未緩解,應諮詢醫師或藥師。 2、本品僅供陰道給藥,切忌口服。 3、用藥部位如有燒灼感、紅腫等情況應停藥,並將區域性藥物洗淨,必要時向醫師諮詢。 4、孕婦及哺乳期婦女請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5、無性生活史的女性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6、用藥期間注意個人衛生,防止重複感染,使用避孕套或避免房事。 7、給藥時應洗淨雙手或戴指套或手套。 8、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9、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12、若內包裝開封或破損,請勿使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具有廣譜抗真菌作用,對念珠菌最敏感,對隱球菌、麴菌、毛黴菌、小孢子菌和滴蟲也有抑制作用。

貯藏方法

遮光,在陰涼乾燥處(不超過20℃)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