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調經片 - 中藥

补血调经片,中成药名。由鸡血藤、阿胶(海蛤粉炒)、党参、益母草(制)等组成。具有补血理气,调经的功效。用于妇女贫血,面色痿黄,经少后错,白带量多,经痛。

成分

雞血藤、阿膠(海蛤粉炒)、黨參、益母草(制)、香附(制)、艾葉(炒)、肉桂、桑寄生、崗稔子、千斤拔、五指毛桃、白背葉等18味。

性狀

本品為糖衣片,除去糖衣後,顯棕黑色;味苦、微甘。

主要功效

補血理氣,調經。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婦女貧血,面色痿黃,經少後錯,白帶量多,經痛。

規格

每基片重0.36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片,一日2-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忌食生冷食物。 2、感冒時不宜服用。患有糖尿病或其他疾病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3、月經過多或貧血嚴重者不宜選用。 4、平素月經正常,突然出現月經過少,或經期錯後,或陰道不規則出血,或帶下伴陰癢,或赤帶者應去醫院就診。 5、治療痛經,宜在經前3~5天開始服藥,連服1周。如有生育要求,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6、服藥後痛經不減輕,或重度痛經者,應到醫院診治。 7、服藥2周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8、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9、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