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疝氣微創手術好嗎

如果小兒患有疝氣,它在醫學上是可以採取手術治療和藥物治療等方法來治療的,微創手術是好的。藥物治療在臨床上只能取得暫時性的緩解症狀,並不能徹底根治疝氣。一般都是建議採取手術治療,來有效、快速、徹底的治癒小兒疝氣。

小兒疝氣不僅能影響兒童的生長髮育,還能引起許多感染,引起很多併發症的出現,十分折磨患兒的身體健康。醫師和家長一般首選都是手術治療疝氣,但是手術治療有傳統手術治療和微創手術治療,很多人都不知道兩者有什麼不一樣,也有很多人想了解微創手術到底好不好呢,我們可以一起來了解一下!
一、傳統手術治療
治療小兒疝氣採取的傳統手術治療方法,手術過程大概就是在患者的腹股溝部位切開一個大小適當的切口,然後進行內部的高位結紮,進行縫合,然後達到疝氣治癒的目的。但是這樣的手法過程中出血量是比較大的,術後要住院觀察7-10天左右,術後三個月內不能進行劇烈活動,避免傷口裂開,需要絕對的充足休息。傳統手術治療術後的複發率和部分感染也是比較高的,因為切口比較大,稍微不注意就會引起其他併發症。
二、微創手術治療
現在醫學逐漸發展,手術方式也在隨之改變,除了傳統的手術治療,還有一種微創無痛手術治療。家屬可以帶孩子到專業治療疝氣的醫院就診,採取微創手術治療。手術的過程大概就是在患兒腹部切開一個不到1釐米的微小口進行治療,甚至可以在門診直接做。由於手術過程不復雜,切開的口也小,不容易復發,也不容易感染,手術時間也比較短,大概15分鐘即可。相對的手術治療費用肯定也比傳統手術要低一半。
三、手術對比
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可以首選微創手術治療。因為微創手術不僅切口小,並且對於其他組織的損傷和術後的複發率和感染也是比較低的,疼痛感也相對比較低,術後也不需要住院治療。在臨床上認為微創手術還是比較好的,值得首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