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頸癌疫苗是什麼

子宮頸疫苗是一種從動物身上提取的抗原,然後製成的,這種疫苗可以幫助人們預防子宮頸癌。除了有預防子宮頸癌的作用,還可以預防HPV感染,該疫苗有預防的作用,但是沒有治療的作用,接種疫苗後,會有感冒的症狀出現。

疫苗的種類有很多,不同的疫苗針對的疾病是不同的,最近有子宮頸疫苗出現,而且也非常受用,很多人為了避免患上子宮頸癌,都會選擇提前接受子宮頸疫苗,但是對於子宮頸疫苗並不瞭解,那麼子宮頸癌疫苗是什麼?
子宮頸疫苗和牛痘疫苗,還有百白破疫苗是一樣的,都是從動物身上提取了抗原後,製作出抗體,然後製作成為了疫苗。根據疫苗的二價、四價,還有九價不同,可以注射在男性身上,還有女性身上。注射疫苗後,人體就會產生抗體來防止子宮頸癌的發生。
宮頸癌是來預防HPV疫苗的,但是沒有治療作用,所以只能起到保護的作用,適合接種的年齡在9到26歲,最適合的年齡在11到12歲。該疫苗並不是只能預防宮頸癌,也可以預防生殖器官是由,不論男女都有發病的可能,所有都可以接種該疫苗。
如果已經有性經歷的女性在接種疫苗前都要到醫院當中做相關的檢查,確定沒有感染HPV病毒之後,才可以接種疫苗,這樣疫苗才可以起到保護的作用,如果在初潮後接種,效果會加倍。
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後,並沒有安全的風險,有些接種的朋友會發現自己出現了類似於感冒的症狀,注射的部位有輕微的過敏反應,但是這些都不是很嚴重,人體可以忍受。如果懷孕後,就不可以接種該疫苗,但是哺乳期間的媽媽卻可以接受該疫苗。
需要注意的是,子宮頸疫苗具有預防的作用,但是不具有治療的作用,接種疫苗之前,一定要注意仔細的瞭解清楚,然後做出適當的安排。遵守相關的注意事項,同時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決定,避免影響到接種者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