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手淫過度傷腎 導致腎虛脫髮怎麼辦

很多男人都有過手淫的經歷,但男性的手淫舉動萬萬不能養成壞習慣,長期手淫容易引起腎虛脫髮。生活中發生手淫導致的腎虛脫髮怎麼辦?

生活中,手淫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男性適當手淫有利於身心發展,緩解性需求和釋放性壓力,但是長期手淫或過度手淫引起的危害更大,容易造成腎虧腎虛,是難以調理恢復的。長期手淫是腎虛脫髮的原因之一,對患者的病情症狀有很大的影響,很多人不注意健康防範,一味地尋求性刺激,導致腎虛脫髮的後果也是應當承擔的。那麼,手淫過度腎虛脫髮怎麼辦?

長期手淫會導致腎虛脫髮嗎

脫髮有一個常見的原因是腎虛。從中醫角度來看,“腎開竅於毛髮。”中醫非常重視“精”和“血”,認為精血是維持人體生命活動的基本物質,精血的盈虧決定人體的健康與否。頭髮是精血在外在表現,“發為血之餘”,精血虧損,頭髮也會掉。頻繁手淫會造成氣血不足,體質差,腎虛以及脫髮的現象發生。

但是手淫和脫髮的關係不是絕對的,手淫並不一定會直接導致腎虛脫髮,適度手淫對頭髮並沒有太大的影響,有些縱慾過度的人會感覺身體素質下降,其中當然也包括掉髮,這種掉髮的原因更多是身體層面上的損傷,並無神秘之處。

手淫腎虛脫髮怎麼辦

手淫過度傷身,引起腎虛脫髮的情況適宜根據自己的病情和體質適當用一些龜鹿補腎片和固腎生髮丸等藥配合應用,並且儘量的注意好休息,多吃溫補的食物,可以多吃些黑豆桑葚等補益肝腎的食物起到調節作用;注意好調整身體狀態也都有一定的作用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加保健,保持睡眠的充足和營養的均衡,不要過度勞累。多吃些補腎的東西或者是六味地黃丸。注意頭皮的按摩調理,多增加一些身體的鍛鍊提高免疫力。

有手淫習慣的患者為防止腎虛脫髮症狀加重,平時要戒掉這個壞習慣。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時候可以轉移下注意力,多參加一些戶外的活動都和朋友進行一些籃球等運動。不要把心思只往那個上面想。可以適當地閱讀一下性教育書籍。也要注意平時洗頭的次數不要太頻繁。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水不要用去校內的洗髮水因為那裡的洗髮水對頭髮的傷害很大。

腎虛脫髮如何治療

1、藥物治療

既然是腎虛引起的掉頭髮,那麼KO掉腎虛,自然就能緩解掉頭髮的狀況了。而對於腎虛的治療,一般選擇中醫調理,藥物則可以使用六味地黃丸。

2、手術治療

採取植髮的手段。移植的頭髮雖然有脫落的風險,但是對於解決大量掉髮困擾還是卓有成效的。

3、食療調理

飲食上,要注重補充富含微量元素、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的食物,另外要降低脂肪的攝入。

4、適當運動

在進行運動的時候,關節、筋等組織可以得到舒展。而關節、筋由肝所支配,適當運動可以達到養筋健骨、舒筋活絡、通暢血脈、健腎強身之效。另外,腎虛患者可以進行的運動方式有散步、慢跑、瑜珈、打網球、打太極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