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牙齒缺失該怎麼修復

通常年齡不是特別大的牙齒缺失患者,都會採用種植牙的方法。活動假牙是比較傳統的牙齒修復方法,所利用的基託是缺失部位周圍的鄰牙,使用鄰牙做依託來固定假牙。固定義齒所使用的依託也是缺失牙齒部位的周圍鄰牙,主要安裝方法是透過假牙上面的固體貼上,將假牙貼合在真牙中間。

大部分人到了老年的時候,牙齒都會出現缺失的情況。如果在牙齒缺失之後不能及時的修復,就會使鄰牙逐漸發生鬆動並且脫落,所以牙齒缺失後一定要修復。有些發生這種情況的老年人非常想知道要怎麼樣修復才好,那麼,今天就來帶大家瞭解一下老年人牙齒缺失該怎麼修復?
老年人牙齒缺失修複方法
一、種植牙
通常年齡不是特別大的牙齒缺失患者,都會採用種植牙的方法。因為種植牙是從缺失牙齒的牙槽骨內部植入一個託,等到植入體和牙槽骨吻合後,放上和真牙材質相似的烤瓷牙。這種修補方法做出來的效果不僅非常美觀,而且使用起來也和真牙的質感差不多。
二、活動假牙
活動假牙是比較傳統的牙齒修復方法,所利用的基託是缺失部位周圍的鄰牙,使用鄰牙做依託來固定假牙。其中需要一個金屬材質的鉤子,但是不會傷害到其他的牙齒,屬於比較安全使用範圍也比較廣泛的一種,而且價位比較適中。
三、固定義齒
固定義齒所使用的依託也是缺失牙齒部位的周圍鄰牙,主要安裝方法是透過假牙上面的固體貼上,將假牙貼合在真牙中間。這種修復方法做完之後非常舒服,不需要手術,也不會影響美觀。但是必須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缺失牙齒兩側的鄰牙都必須堅固。
看了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都明白了老年人牙齒缺失該怎麼修復?希望所有牙齒有缺失情況的老年人,都能儘快將缺失牙齒修補上。因為缺失的時間越長,對牙齒整體健康度的影響就會越大。如果自己不知道應該如何選擇修復方法,也可以諮詢醫生,每個人的口腔狀況不同,醫生會根據個人的口腔特點來制定合理的修復計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